close
12/13,
我在中山足球場,
好累好累,但是心裡非常感動....
 
幾天前阿佩就問我,要排搖滾區還是看台區?
看看我們2人加起來都快要60歲的年紀,
再說也沒有18歲小孩夜排的體力,
看台區就好了吧!(雖說看台區也是站了大半場)

12/13,早上7點鬧鐘響起,還在床舖中掙扎時,
小俾女已來電告知:好多人好多人喔~~~
我跟阿佩的願望就是,能進到中山足球場看到他們就好了.
多近多前面不是太重要啦!
8點多,未出捷運圓山站,看到滿滿繞了2圈中山足球場的人潮,我就先嘆了口氣.
( 孩子們,一定要這麼累嗎!?)
很認份的去找尋隊伍的尾巴準備排隊.(插隊這種事我是做不出來的)
排了半天發現排錯隊伍
重排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困難的是,要穿越重重人群.
加上看不到前頭和尾巴的隊伍.
3個看台區,隊伍的尾巴可是亂的連工作人員都找不到呢!
(我也很佩服我們最後還是殺出了一條路)
終於就定位後我拿出了ipod和Twilight,反正注定是長期抗戰,就等吧!
隊伍移動的很緩慢,太陽很大,我的包包很重.
心裡不時咒唸著,到底是哪根筋不對,跑來這裡受罪,偏又狠不下心走掉...
歷經3小時的等待,終於,讓我拿到黃色手圈了.No.1742.
1千多號,至少,我進去了! (後來發現我算前面的了,還有7千號的呢)

離開中山足球場也12點了,下午3點要整隊,回家太遠,只好去南西三越打發時間.
走走停停還去打了個瞌睡,3點又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足球場.
嚇人的是,還有人在排號碼!!
真是太驚人了啦!!!

因為排號碼的時間順延,後續整隊的時間想當然也跟著順延.
等待中也一直聽到場內傳來的彩排聲音.
快4點時,終於開始整隊.
我跟阿佩他們的看台區號不同,暫時先分別.自己一個人乖乖排隊.
約莫5點多,開始進場.
親眼看到12層樓高金字塔型的舞台真的挺震撼的.
一直到坐下後,才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才有種我來了的感覺.
下午天氣開始變冷,場內的人慢慢變多,打屁聊天之餘,也觀察別人.
每個從搖滾區進場的人,不管號碼幾百幾千,都是雙手揮舞螢光棒狂奔入場.
從看台區看這種畫面感觸很奇特.
一方面覺得,衝什麼衝,都幾千號了,慢慢走不就得了?!
一群傻小子...
可每當笑完後,又想著,這種事情我當年也做過.
後青春期的我們,看著正當青春期的他們...惆悵啊

歌迷是很容易被鼓譟的.
一點點聲響就會引來尖叫聲.
常常都只是幌子,什麼也沒有.
吼叫完繼續等待.

天色慢慢暗下,坐滿的看台區,和搖滾A區無空隙的人群,藍色螢光棒開始清晰.
(某次的演唱會前官網有宣佈,五迷請攜帶藍色螢光棒.不成文的規定,但做出來效果很好)
據估昨晚有5萬人在場內,假設有4萬人都帶著螢光棒,
閉眼想像一下,4萬支閃亮的藍色螢光,
我昨晚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每年看每年都覺得熱血.

7點10分,演唱會開始.
整3分鐘的煙火秀,像跨年夜一樣,炫耀燦爛.
很想說些什麼,但是沒有.
因為那一刻我已經流眼淚了.
心裡想的是,一年半沒有看到他們了,

還好有今天,還好我有來.

開唱第一首是"戀愛ING".看臺區的我們馬上起立,搖著螢光棒跟著大聲唱.
好笑的是,太久沒參加熱血演唱會,我還忘記要怎麼擺動哩!
曲目的部分不記錄了,我沒有一首首記,感動都在心裡.
我們花了400塊的演唱會,五月天仍然很用心的在做.
這場演唱會,很燒錢的.
煙火秀,舞台燈光影像,還請來附中吉他社一起表演"憨人".
看到他們的感動,我覺得,3小時的排隊,不算什麼的.
演唱會的尾巴唱了"出頭天",我和阿佩都眼眶泛紅.
像他們說的,時局不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出頭天.
最後以"最重要的小事"作結尾.你的所有小事,都是我重要的事.

演唱會在晚間10點多結束.(照例是從來沒有整齊過的安可,我每年都會笑一次)
難得的早啊!
明天還有一場,他們也還有好幾場的校園要跑.
回去休息吧~


回想昨天排號碼整隊的過程,我還是覺得疲累不堪.
但見到他們的快樂和感動,完全可以消彌這一切.
8年前他們第一次踏上中山足球場,我沒有參予到.
很慶幸8年後的我能看到他們.
汗水,淚水,還有還有很青春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