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的時候在不認識的Kate手扎上看到了這張圖和這段話.
"我第一次遇見妳的時候,你就劫數難逃"















當時我還不知道這是本小說,更不知道即將上映電影.
只覺得這句話很有點變態的意味.(我喜歡這句話,變態的美感~~)
但是,很想繼續看下去.

所以我花了一個睌上不睡覺,整晚搜尋著twilight.
看到了原著小說,看到了官網上的預告.
整個人興致勃勃的想找這本書.
為了徹底發揮我求知的精神,幾天後我就抱著厚厚的一本原文小說回家了.
(原始版封面)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又,英文版的色調比中文版漂亮太多)


我的大綱-
Bella從鳳凰城搬到了只有3千多人的小鎮,與警長父親同住.
在那個陰冷潮濕的小鎮裡她遇見了神祕的一家人,the Cullens
還有Edward.神秘,敏捷,摸不清楚脾氣的男子.
然後在一連串的事件裡她發現了Edward裡的秘密.
這個時而對她冷淡時而關心的男子,是個活了100年的vampire.
而她,愛上了這個vampire. 
原本平靜的小鎮開始出現奇怪的死亡案件,死因為被不明野獸咬死.
嗜吃人血的另一族群出現,並威脅到了Bella的生命.
然後開始了Edward保護Bella及逃亡之旅.......


我很想寫的不要那麼灑狗血的,但怎麼看還是很狗血...
請原諒我文筆不好....
小說我只看到第6章,還有好幾百頁待完成.
還是先去看了電影.
這個故事,我真是太有興趣了!!!

因為書未看完,無法完全做比較.
但是500頁的內容要放在2小時的電影裡勢必有些增減.
我可以接受,但是消失的部份拍出來應該會更完善.
(比方說Edward心境上的轉變等等)
Edward的角色,書裡設定是金髮.
西追雖然是深褐的髮色,但是憂鬱冷淡神秘的樣子還是挺像的.
某些角度看來真是帥氣有餘.(我絕對是外貿協會的,絕不否認)
不過一出場那白臉妝真是太誇張了些.(是怕Bella不知道他的身分嗎!?)
演Bella的小女生,是多年前在the panic room裡演出Jodie Foster 有DM的女兒.
(我很喜歡那個小女生,長大了還真漂亮)
電影裡我最愛的一幕就是Bella在停車場差點被車撞,Edward衝過去單手擋車留下凹洞那幕.(那幕對看真是奇妙啊)
我也喜歡Cullen家的大房子,我也想住那種大房子~~~
某些畫面到現在還是會一再回味.
但是,我還是覺得,電影的部份,普普.
個人建議,
1.很喜歡此類故事,對此故事有高度興趣者
2.很喜歡西追
那再進戲院去看吧.
畢竟,小說有4部,不要期待2個小時的電影有完結.
絕對是未完待續.
主角的設定都是高中生,撇去吸血鬼的部份,就算場景都是陰冷潮濕,
它還是部校園片,只是沒那麼青春.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這個故事的,反正未完待續,我會繼續研讀小說.
電影再出續集,為了畫面的延續,我也會再去看的.
畢竟,西追真的蠻帥的.

p.s.
電影現正熱映中,原著小說也是熱賣到誇張地步.
目前全4部呈現斷貨狀態.
短期內想買齊還有點困難....(氣結)
還好我早買了第一部.....
因為書沒看完,這篇還是歸類為"我看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