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二条城,我決定要去嵐山了.去坐小火車.
我的方向感,
在台灣有這麼差嗎?
我只是要去撘公車而已,結果應該要轉彎的地方,我又給它直走了!
看著站牌上的站名,怎麼就是不太一樣?車子是去哪裡了?
經過一番折騰才找到正確位置.
唉,車子又跑了.下一班車等了快30分鐘...
上車後到嵐山的人還真不少.而且路途也真遙遠.
一路就搖搖晃晃,昏昏沉沉.在太陽最毒辣的下午,到了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嵐山.
很漂亮,車站週邊很有規劃.大型地圖指標,商店街....應有盡有.
因為要去找小火車的搭乘地,所以就一直在亂走.
不過也因為這個亂走,來到了嵐山有名的"竹林"



















竹林很漂亮,高聳入天,走在路中間,整個人像被包圍在森林裡一樣.
而且,陰陽師第一集,晴明與青音拔足狂奔的地方就是那裡,走在其中,真是幸福ㄋㄟ.
途中也經過了日本難得一見的黑色鳥居-野宮神社.小小的.
不過因為也是求姻緣的好地方,
所以也是香火鼎盛.入境要隨俗,我也拜了一下.

經過一長串的小路,嵐山要去小火車的途中大部分都是住家,
路上很安靜.寧靜的夏日午後,還有放學的幼稚園小朋友,很不錯的感覺.
終於搭上傳說中的"嵐山嗟峨野觀光小火車"
嗯,不知是我太累想睡覺或是怎的.就那樣嘛!
不過盡頭的貍貓造型還蠻可愛的!
至於車上偶爾會出現的鬼造型車掌,大概太熱了吧!那天放假啦!
小火車下車後,要走到"龜岡"站去撘JR回京都車站.
途中就是一般台灣常見的鄉下農田,還有稻草人喔!
到了那小小的車站,又有難用的售票機.
據說你如果按2.3次都按不正確的話就會有人從旁邊的小洞跑出來.
我還真的不會買,亂按了一通."喀"的一聲,就在2台售票機的中間,開了一個小洞,
真的出現了一個人,幫我買好了車票...神奇!

回到京都車站,下起雨來了.
離開家幾天,想起我想念的那些人,不知道是什麼心情的我,小小的淋了雨慢慢的走回旅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