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大太陽天.

我又賴床了,一次比一次誇張,今天睡到8:30才勉強爬起來...
而且亂改我原定的行程(自由行就是這樣嘛!隨心所欲啊!)
嵐山一延再延,最後只留了下午給它.
照樣吃完早餐後漫步走到車站.早上的點是位在洛中的"二条城"

先來說說歷史吧!雖然很無聊,可是二条城在京都可算是一個歷史價值攸遠的地方.
建城400年,是幕府將軍在京都的據點,也就是在京都的住所啦!
二条城再往上走一段路才是"京都御所".
(因為御所是天皇居住的地方所以在不遠處有一個將軍住的地方.)
因為要保護天皇嘛! 這個二条城大的討人厭!根本就是一個日本城堡!
城牆,護城河,庭園,書院等等,都很完整.不過沒有天守閣(天守閣就是那高大雄偉的建築)
二条城的天守閣,只剩下約30公分高的石磚圍在地上.不見啦!(要看天守閣請去大阪城)
從鐮倉時代開始,日本的統治實權就落在幕府手上.
因此雖然只是將軍的住所,卻比御所更雄偉堅固!
照理說應該是更有看頭才是,畢竟歷史價值豐厚.
不過呢,
二条城裡的路上幾乎都沒有遮蔽物,樹木一直在修剪,根本就沒的遮太陽..
有一段很長的石子路,沒有人,沒有遮蔽物,太陽在我頭上一直曬,
我那時候想,我要是在路上昏倒,
可能要曬到脫水才會被發現吧!(一點都不喜歡啦!)
中午12點,我坐在二条城內的休息所裡(唯一有冷氣的地方,感謝上帝!)
吹著冷氣,喝台幣50塊的可樂,昏昏欲睡,我的行程又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