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龍安寺,我靠著我那堅強的雙腳,來到了"跳躍的仁和寺"
(跳躍是我加上去的啦!因為我真的是開心到用跳的!)
其實是充滿了無限想像的仁和寺.

仁和寺比較不被遊客熟悉,但佔地廣大,有為數眾多的伽藍(伽藍是啥呀?)
以及超大的五重塔.



















從平安時代一直到明治維新的1千多年裡都是皇子皇孫御用的寺院,又稱"御室御所"
瞧瞧這段介紹,多麼令人感動啊!!
我心愛的陰陽師第一集,晴明與道尊在院子裡鬥法把蝴蝶切對半的那幕,就是在這個"御室御所"啊! 
喔...想到此我又是一陣感動....走在那彎彎曲曲的迴廊,摸著欄杆,,白紙糊城的牆,
什麼人生大道理,到了那邊,真的是坐著發呆都不覺得浪費時間!

離開了仁和寺,在門口等公車,順便吃午餐.
因為前一天花了太多錢,我在反省,所以自備麵包當小點心果腹.(多節儉的旅人啊!)
坐幾號車啊,我也忘了.反正也是順路啦!

下一站"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供奉"菅原道真"公,專拜考試學業
.(對晴明有研究的人應該有聽過此位鬱鬱寡歡的大爺)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北野天滿宮從層層鳥居走到正殿的那段路,有點不是很陽光....
可能是樹蔭太盛也有可能是烏鴉太多聒聒叫啦!

進入正殿後,不愧是日本有名的求學參拜所.
不但有一大棚可讓人書寫繪馬,還有書寫範本呢!
而且不像其他寺廟是拿黑色簽字筆.這裡擺的可是毛筆和硯台呢!!
我跑去大採購了一番,搖搖鈴鐺祈求身邊所有朋友家人,
不論是唸書或是考試都能順順利利.然後捧著我的繪馬乖乖的去寫了.

離開北野天滿宮後前往此去京都最重要的景點,也是最可怕的敗家景點,晴明神社.



















很近啦,走一下下,小小轉錯左右邊,不礙事的.(應該迷不到30分鐘啦!)
晴明神社很小,真的很小,還好我早有心理準備.
一到晴明神社入口(其實也沒啥入口,因為它就在路邊)映著夕陽餘暉的灰色鳥居,
左手邊是小小的仿"一条戾橋".



















我帶著感動又虔誠的心理走進去.小小的五芒星,小小的殿,小小的掛繪馬的地方.
跟網路上貼的照片一模一樣,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感覺,只知道,眼前的一切是真實的.
我真的來到了我夢想了2年的地方,
也許是夕陽昏黃的光,也或許是太期待,那一切真實的又像夢境一般.
重要的朝拜完成之後,超真實的一刻來了.販售繪馬的小亭子.
我先看了一遍sample,接著拿出我的記事本(隨身攜帶喔!有重要的小筆記)
這個這個這個.......通通包起來!!  (小姐很含蓄的揚眉看了我一眼.....)
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踏上歸途.(我買了多少?呵呵,不多啦!1萬多日幣啦!)

下午5點半,我提著2大袋的御守在等公車,
已經過了30分鐘,就是沒有我的公車經過..很累啊!
沒有再站下去的力氣的我,終於也像個流浪的旅人一樣,坐在路邊等公車了.....
很累又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