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stal Cathedral, Orange County, CA


在加州Highway奔馳的晚上,看著遠處閃著亮光高聳的尖塔
Lucy說"那算是南加的地標之ㄧ,我們都叫它-水晶教堂"

隔幾日,陽光大好的早上,我自己搭上公車,去拜訪這座教堂了
(阿~陽光是到了教堂後才出現的啦)


















不過10分鐘的車程,就看到了


























水晶教堂的構想始於1955年,完建於2003年.
是個10000扇水晶玻璃窗,可容納2800人的大禮拜堂.
創建的是羅伯特牧師 Robert H. Schuller
以及菲利浦建築師     Philip Johnson
及許多幕後的無名英雄

整個園區內的建築除了大禮拜堂,鐘塔,還有個博物館




























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的水晶教堂和鐘塔固然很漂亮,
可是最感人的是旁邊的博物館























一進入博物館一樓,就可看到印在橫樑上燙金的大字: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館內以白色作為基調,迴旋狀的樓梯,
在樓上的展示廳內呈現出整座水晶教堂的建構理念,過程.
年代 照片 標語 
看的我很感動


























































































牆後有個小小的休息室,在那邊坐了一會兒
安靜的午後時分,心情很平靜~

走出博物館,往旁邊的大禮拜堂走進
裡面大大的舞台上掛著藍色的絨布,
爬上爬下的人為了12月的活動做準備













































在禮拜堂內遇到義工奶奶,很親切的跟我解說裡拜堂即將到來的大活動
我笑笑跟她說活動開始時我已經回台灣了,奶奶還說有電視轉播可以看唷~


走出禮拜堂,戶外有許多聖經上的小故事雕塑























地磚上都是聖經字句






















還有小花園 (花園裡應是住著過往的人們)


































































































* * * * * * * * * * * * * * * * * *

去年離開了工作4年的地方,離職後一週,我就前往米國.
雖說是要利用工作多年來難得的長假去放鬆一下,體驗米國人生活
可是內心深處還是充滿了很多對未來的不確定
這個水晶教堂,從無到有,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很多人的心力及募款
置身在教堂當中,我慢慢體會到宗教的力量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當下是是找不到答案和解決方法的
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提供休憩的地方
是一句鼓勵的話語
讓我們能夠相信自己所下的決定是對的,是值得的

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南加,我會再回去水晶教堂的.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ane5842&b=92&f=1727954171&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