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導聆結束後,中場休息45分鐘.
晚間7點45分,音樂會正式開始.
燈亮,樂團團員陸續出現,再來是首席.
最後是指揮.
在大家的掌聲中,開始今天的第1首曲子

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第一樂章

前年的交響情人夢之夜 <巴黎篇>也有貝七.
貝七是這部電視劇作品的主題曲,可是現場聽到貝七,總是沒有麼的感動
也不是說演奏的不好,就是少了點什麼的...

上半場的第2首曲目
巴哈:D小調第1號鋼琴協奏曲 第1.2.3樂章
演出是廖皎含小姐

用我那不專業的耳朵聽,總覺得第1樂章沒有表現得很好
(真拍謝ㄋㄟ,沒有很喜歡啦)
到了第2.3樂章才覺得有比較順暢的感覺
不過廖小姐在演奏結束後自己準備了2首小安可
最讓大家開心的就是
莫扎特:A大調第11號鋼琴奏鳴曲 第3樂章 "土耳其進行曲"

彈的我腦中一直浮現珠珠串串跑來跑去的畫面

來到上半場的第3首曲目
拉威爾:波麗露

我想大家都有同感,剛看完電影裡那淒慘的"波麗露"
對上這現場的"波麗露",每個人都好緊張
長17分鐘的波麗露,除了耳朵不停聽之外,眼睛也一直四處看
(搞得我整場演奏會都好忙~)
我的耳朵還是有聽到幾個奇怪的音出現,
但是,現場聽的感覺和掛上耳機在家聽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雖然有失誤,整個還是啊!!!


中場休息後,已經9點多.
下半場第一曲,
葛令卡:魯斯蘭與魯蜜拉序曲

林天吉指揮,真的一直讓我想到"片平"
整首曲子聽的和看的非常開心
超歡樂的!


下半場第2首曲子
杜卡斯:交響詩 魔法師的弟子

這首曲子,之前不論是在電影或是原聲帶裡,我反覆聽總是沒啥共鳴.
但是現場聽,卻覺得挺有趣的,很熱鬧,
後半段"噹噹噹"又"轟轟轟"的很有緊張的趣味感.
是讓我有"耳朵一亮"的一首曲子.


終於來到最後一首曲子
柴可夫斯基:序曲1812

這首曲子除了在電影裡出現很長的畫面,
之前在另一部我很喜歡的"V怪客"裡也有出現.
當長長列車載著"V"以及"炸藥",炸毀國會大廈那一幕,
那"碰碰碰"的背景音樂就是序曲1812.
每聽到那段加農砲,就有很澎派的感覺

在音樂廳裡當然不會有加農砲的出現,
取代的是用音響配樂播出.
但是其他的樂器表現已經夠讓我這外行人覺得很棒了.
(真的很想大喊啊!)
現場聽真的很震撼!


所有曲目完畢,在簡單的謝幕後,
林天吉指揮很俏皮的說,(我真的覺得他很俏皮)
"根據劇本安排,我們有2首安可曲但是現在時間已經9點50分,就省略那些來來回回的謝幕..."

安可曲1
艾爾加:謎變奏曲 第九變奏

安可曲2
貝多芬:A大調第7號交響曲 第4樂章

當第4樂章開始,我緊緊抓著衣角摀住嘴巴,
深怕會忍不住大叫出來..
因為,因為,

啊啊
啊啊啊



轉啦!
小提琴飛起來了!
大提琴轉圈圈啦!!!
我的眼淚也滾出來啦!!!
這真的是個非常美好的一夜啊!
那天沒有喊出來的,我現在補給你們!
"BRAVO"



後記:
隔了1年半,再次現場聽交響樂,
只能說,"音樂真的是個很美妙的東西"
雖然在我肚子餓的時候不能餵飽我,
但在心靈上卻很充實.
不管是流行音樂或是古典樂,
我喜歡五月天也喜歡交響.
而且還會繼續喜歡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