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徹夜未眠
相聲瓦舍20週年相聲劇 終極篇









天下烏鴉一般黑 . . . .
噓!此話要是傳進西廠公公耳裡,可是殺頭之罪呀!
為了維護「天下第一黑」的名聲,
西廠公公會用什麼「奧」人的「步」數來釘東廠公公,
東廠公公又使出哪些大絕技回敬西廠公公呢?
相聲劇史上最精采刺激的大鬥法,
《公公徹夜未眠》-10/24起【相聲瓦舍】限映!



是說今年也有個"鄧力軍"和"戰國廁"啊...

早在幾個月前看到"公公徹夜未眠"的廣告就訂票了.
台灣的藝文活動當然是要努力支持啊!
(其實是看到馮,宋2位老師主演,還有阿佩最愛的黃士偉先生,阿佩就心花朵朵開了)
11/2晚間19點30的場次,為台北的最終場,
應該是要悠閒的走到新舞台,我和阿佩硬是拖到非得在三越小跑步才喘呼呼的趕到.
不能悠閒的喝水看廣告,還有買節目單...


故事的第一段-走狗
分別由黃士偉先生+御天十兵衛 主演.
描述東公公被西公公陷害關入大牢,對著十兵衛教誨及混入西場的橋段.
黃士偉的東公公眉毛挑真高,粉味真是重,加上桃紅的紗衣,
很娘啊!不過大家看來都挺喜歡的.(雖然我還是較喜歡整齊點的裝扮,
落魄樣實在不是我的菜)
但是舞蹈篇很讚,尤其是探戈.

第二段-喪鐘
由馮翊綱和宋少卿老師主演,喔,還有一位新人連小姐.
喪鐘的故事講的是"正義已死,敲21道喪鐘"
聽過聽過,很熟悉的故事.
2位的表現當然是可圈可點,如同以往.
承襲以往的以時事加入內容,點出的部分我看周遭的人都笑的很開心.

然後,第三段來了.
"奴才"
時一修先生+御天十兵衛 
(西公公大人)
(重申,我沒有買節目單,沒有劇情大綱,沒有看到"借問ㄞˋ教授,西遊記和水滸傳上演時我又太窮沒有參予...所以我不認識他)
燈光剛亮起時沒看到黃士偉的東公公我心裡還ㄘㄟ了一下.
2句話後,我瞪大眼睛抓著阿佩的手,
西公公是誰??
怎麼這麼厲害??? 我怎麼可以不認得這個人呢!!!
只能說,字正腔圓表情豐富,公公的娘樣一點也不討人厭,超喜歡的啊!!!!)


第四段-東西
簡言之就是東西2位公公說唱秀,
我不想形容了,很精采就是了.
(不知為何,這一段讓我一直想到"京戲啟示錄裡的智取威虎山,真是奇妙的感覺)

第五段-幻覺
馮,宋2位老師主講.
權力與幻覺,權力與幻覺是成正比的.
還有廢物.(當然免不了加上近日沸洋洋的大新聞)
藉由人與人間的互相吹捧帶到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不會把持的人,誇大的吹捧就變成了幻覺,靠著看到的幻覺做事,就成了廢物了.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交際話,聽聽就好了,何必認真呢!


結束後,我和阿佩各自拿著節目單回味晚上的演出.
(我想著好厲害的西公公,阿佩想著一樣棒的東公公.)
相較於"鄧力軍"和"戰國廁",公公徹夜未眠在娛樂效果和深度上我覺得都高上許多.
當成20週年的終極篇果然不錯!
出了DVD的話,衝著西公公以及東西公公的段子,一定要買的!

經濟持續低迷的時候,藝文活動的推廣相對的困難.
畢竟過日子還是比較重要的.
但是,就像心靈也要吃飯一樣,
挑齣好劇,笑一笑哭一哭,感受一下沉澱後的心情,是很棒的.

接下來,12/5日起,表演工作坊推出,賴聲川+王偉忠共同合作
寶島一村.有多位厲害的舞台劇演員(導演劇本通通都重要,還有演員,有西公公呢!)
我不是眷村小孩,去國家戲劇院感受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