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dame Cantabile SP
交響情人夢之夜
<巴黎篇>
2008/05/04 7:30 pm 
國家音樂廳










演出曲目
上半場
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作品136

德弗札克:D大調捷克組曲,作品39
第二首 波卡舞曲

蓋希文:藍色狂想曲

下半場
史梅塔納:莫爾島河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

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

演出者:
客席指揮/溫以仁
小提琴獨奏/蘇顯達
鋼琴獨奏/楊千瑩
台北愛樂管絃樂團


音樂,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期待了幾個月的心情,聽了又再聽的小提琴演奏,昨天,終於可以不透過耳機,不再是透過電視畫面看到的管絃樂團.
昨晚的一切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種新奇的體驗.
被音樂包圍住的感覺,很奇妙.
我的確是外行人,不認識任何一個指揮,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指揮都是這樣.不知道指揮界都是用何種形容詞.但我覺得,指揮很帥氣也俏皮.他最常出現的動作是左手食指放在嘴邊,像在告訴你"噓,輕聲點..."
(btw,他的皮鞋真是黑的發亮,老是被閃到...)

上半場裡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藍色狂想曲"了.
畢竟這是"交響情人夢"的主題曲,衝著Nodame去的人應該都非常熟悉才是.
一直到這一曲才有鋼琴出現.
以我這外行人的耳朵來說,曲子的前半段,鋼琴的部分我其實沒有大的感動,倒是小提琴們感覺很精采.
後半段之後才慢慢有感覺到鋼琴.(純粹為個人感想啦!)總之,藍色狂想曲,真的是首很high的曲子.

上半場結束後,鋼琴獨奏前後出來謝幕2次.第3次出來,身上仍穿著彈奏藍色狂想曲的禮服,倌起的頭髮帶上了莫札特的假髮,朝觀眾席很俏皮的笑了一下,(真的是俏皮的表情...)彈奏了Nodame在古堡裡演奏的"小星星變奏曲".
這一段,我只能說,真的很妙!
完全是為了"交響"的樂迷而作的演出,全場真的是歡聲雷動啊!!!

中場休息後的第一首曲子,只讓我覺得,光用耳機聽,果然還是不夠的!
現場聽"莫爾島河",就如同介紹裡寫的,2條支流,冷而平靜又溫暖生動.很澎湃啊!

再來就是這次最期待的曲子,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
聽耳機時,真有種漫畫裡形容的"華麗的黑色羽毛飛舞",現場聽,也相差不遠了.值得一提的是"超投入"的小提琴獨奏,他真的跳起來了.非常的忘我
結束後小提琴獨奏也獻上了一小段的"春"給現場的交響迷.當然又是一陣大歡呼....

最後一首曲子,其實是漫畫裡千秋第一次在R&S樂團指揮的曲子.音樂一下大家當然又是一陣迷醉.我只記得,當時我抬頭看著音樂廳的天花板,真有種幸福的感覺

當天最讓人驚喜的就是最後的安可,竟然送上一小段"貝多芬7號交響曲".
我心目中跳躍旋轉的貝7,而且也真的旋轉了!!當晚的大提琴,以及低音大提琴,真的轉了一圈給我們看.真的是太棒了!!!


這樣的組合和曲目,也許真的是給不聽古典樂的人聽的.不過至少我們因為這部漫畫而有了想親近古典樂的行動.而當晚在現場,我們也真的感動了.
(我一點都不排斥古典樂,五月天沒發片的時候我也很樂意聽古典樂的.)
去年那場我沒有機會參加,能聽到今年這場,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