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豫v.s齊秦  天使與狼演唱會
   3/1~3/8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
   




20年前,「天使與狼」演唱會震撼了台灣歌壇,20年後,齊豫與齊秦將攜手再度引爆台北小巨蛋!
這是官網上的介紹詞.從看到消息後就一直很想去,因為很喜歡齊秦的歌,齊豫的部份則是上次"好聽演唱會"中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唱,有閃到.
買票買的很趕,Steve因為假期無法確定,一直到開演前5天才確定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去.(因為真的很想聽齊秦的歌,一個人我還是去了.)
也許是因為2位都是資深唱將的關係,雖然辦在小巨蛋,舞台的部份並不以華麗取勝,看來還是以歌聲和歌曲為主要走向.昨天公車一路順暢,6點40幾分就到了小巨蛋.和搖滾天團的特性果然不一樣,沒有長長排隊入場的人潮,連螢光棒的攤販都比平常少了3/2以上.再看看周圍聚集的人潮,果然是資深唱將,歌迷的平均年齡整個拉上了10~15歲.(昨晚的螢光棒應該很難賣..)因為班上有同學也來這場演唱會,在門口相約進場後再各自解散.
昨天坐在3樓的15排第1個位子(小膀胱總是要走道方便)一入座即發現,我應該是那一排,喔不,是整個3樓區年紀最輕的聽眾.一個人就座還被隔壁的太太阿姨用狐疑的眼光盯了我許久()
7點40幾分,燈光終於暗下來,觀眾席裡開始有鼓譟聲出現,連隔壁的太太阿姨也鼓起掌了,然後聽到了口白.布幕落下,齊豫着白衣站在吊高有著翅膀的平台上,唱著Stories,真的像天使一樣.然後是走在雨中,飛鳥與魚...一連6首歌之後,場景換成火紅的布幕,齊秦穿著黑色毛大衣唱著搖滾的"九個太陽"和"唖口",(還貼了一個很逗趣的毛眉毛在右眉.)第3首"原來的我"和CD裡的一樣好聽.然後第4首就是我最喜歡的"無情的雨無情的妳"....齊秦的抒情歌一出來,我真的有點眼睛鼻子酸酸紅紅的fu.
第2段齊豫換了紅黃披巾的長衣出來,唱了歡顏,你是我所有的回憶,菊嘆...講了很逗趣的話"齊秦出來都有歡呼聲和尖叫,我出來就變嚴肅...我也想要有尖叫聲..."整段演唱會最有趣的就在第2段.齊豫唱完了經典歌曲後,再唱了2首佛歌.是的,佛歌,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般落菠羅多蜜心經"(說不上喜不喜歡,但聲音很棒)接下來是齊秦的unplug演唱.玻璃心,火柴天堂,痛並快樂著,外面的世界...簡單的樂器配上清亮的聲音,很棒.還有搖滾的港都夜雨,這首歌有high到.
整場演唱會很棒,齊豫的話不多,但很感性.齊秦話很多,像說故事一樣,很有趣.
歌聲很棒,歌曲也很棒.
只是票房沒有預期的好,許是小巨蛋的票價太高,音效也有點問題.不然這種組合,應該要爆滿的人潮才是.
聽眾年齡層偏高,一開始螢光棒搖的有點不好意思,我前後幾排,只有我一支螢光棒而已.
撇去這些,聽好聽的歌,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