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負責大綱如下:

在Edward及Cullens的保護下,Bella逃過James 的獵殺.
雖然受傷,在治療完畢後一行人又回到了Forks.繼續生活.
Bella即將度過18歲生日,雖然她一直不願慶生,但Cullens還是幫她辦了一個慶生會.
在慶生會上,Bella在拆禮物時手指不慎劃破,流出了一滴血.
那滴血雖然並未引發任何事件,卻因此在Edward心中埋下離開的伏筆.
然後,
page.73,Edward 離開了Bella.....

(接著開始了我痛苦的開端)

沒有Edward的日子對Bella來說絕對是痛苦的.
她過了4個月空白的日子.然後就像個木偶一樣重複每日的事情.
Bella爸很擔心她,卻無計可施.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Jacob的出現.(也就是男2)
這個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對Bella來說像兄弟,也像家人.
Jacob比Bella小,卻很善解人意.會逗她笑,知她心意.
在沒有Edward的日子裡,Jacob讓Bella又重拾了歡笑.

一個小感冒讓Bella發現Jacob的突然疏遠,
Jacob的態度大轉變帶有無法言喻的秘密.
而離開的Edward會再回來嗎?
Twilight裡沒死成的Victoria是否會再次造成威脅???
..................................................................
(劇情講太多也不好啦)

不負責心得由此開始

Edward的離開,我和Bella一樣的心痛.
雖然出現了Jacob,根據作者的描述,
這個逐漸成長中的少年,黑髮,壯碩,笑聲爽朗,似乎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青年. (?!)
但有了電影的印象,飾演Jacob的那位少年,壓根就不是我的菜啊!!!
比起脣紅齒白皮膚幼泡泡的西追,不啻是雲泥之別啊!!!
叫我這只重表象的少女如何開心的起來呢!!!

而網路上傳說看到後面會想摔書的衝動,我也慢慢感受到了.
由於我不愛男2,近400頁的內容看的我真是火大.
可愛的Edward到底何時會出現???
快回來我們身邊啊~~~~~~

然後,狼人出現了.
是的,狼人.
忍不住想,Bella是交上了啥好運氣,先是Vampire後是werewolf.....


在第一部裡即有描寫到,只要Vampire不越線,werewolf也不會輕舉妄動.
兩方像是相互制衡一樣,但是火藥味持續濃厚.像弓上的弦一樣,不知何時會斷.
<有種不小心就要變成"吸血鬼大戰狼人"的感覺....>

為此,我還特別上網搜尋一番.(也可參閱電影-決戰異世界)
何故吸血鬼和狼人有此深仇大恨呢?!?!

有一說,以前狼人是吸血鬼的護衛.因不滿吸血鬼的作為起而推翻.
有一說,是從聖經上來的,該隱因忌度殺死了亞伯,被上帝處罰,變成懼光只能靠吸血過活的生物.
也有說,2者都是基因突變下產物.
anyway,眾說紛紜.但肯定的是,絕對是不共戴天之仇啦!

然後開始比較起吸血鬼和狼人誰厲害...
為此我和小綠還討論了一番,只差沒列表....

只是只是,誰都想跟帥帥的吸血鬼在一起,而不要半獸人啊!!!!!
真是看的我太不開心了!!!!

所以我日以繼夜,花了2個禮拜,把new moon,給解決掉了.
當然,可愛的Edward回來了,thanks god!
(雖然中間轉折牽強了點)

後記,
整本第2部,我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吸血鬼及狼人的由來與故事.
並跟隨主角的腳步,到Italy遊玩了一番...(呵,呵,乾笑2聲)
但是,戰爭的火苗才剛開始,
那個狼人弟兄似乎不知道"放棄"怎麼寫,
Bella的頑固腦袋也尚未清醒.
為了知道結果,我還得繼續奮戰下去.

第3部,Eclipse奮戰中

下回預告:Voltera, in new moon
(沒有意外的話,這2天應該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