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天氣:晴

前一天真的太累了.不但把morning call的時間往後延,還自動賴床.
(其實第2天發現不需太趕後我就每天都賴床)

這一天摸到快10點才依依不捨離開我的房間.搭上往金閣寺的巴士(人超多!)
金閣寺,真是超誇張!大家都說金閣寺有名就是那金光閃閃,
買完票一進去,什麼遮掩都沒有,就看到那亮晶晶,嚇死人的"閃亮黃金樓閣".


















是很漂亮沒錯,不過我個人認為,一座寺廟,亮晶晶的如此招搖....還是銀閣含蓄.
因為一入口就看到亮晶晶,所以就看到大批人馬散佈各個角落"拍照".
本小姐天生就有股和別人與眾不同,不定時發作的奇怪"傲氣",
我就偏不去和他們擠,等會兒再來拍!
繼續"順路"走,前半圈的路就是圍繞著金閣前的湖泊而成.
所以其實各個角落都可拍到.而金閣寺也的確是"每一個角落"都亮晶晶,絲毫不摻水.
很漂亮,真的!途中還有彩色的御守,
以及日本人最愛搞的一套-限定"金閣寺金箔吸油面紙"
唉,它都寫了"限定",不買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回家後拆開,金箔,是在哪裡啊?!呼嚨我..)
接下來的路其實又是一小段小上坡,中間有一個小拜拜的地方,可以往下看金閣寺.
不過看不到全景.旁邊有一個木頭形狀的長椅,寫著"貴人椅".
我是看不出來哪裡"貴"啦!想拍照,害羞的我還真不好意思假裝是貴人請別人幫忙.
再往下走,可以看到一排很古意的木頭桌椅,上面鋪紅色布巾,想不到金閣寺內還兼職賣茶呢!拍拍照就繼續走,那當下,我心中一直有一個隱憂不敢開口問.轉個彎又是拜拜的地方,可以拉鈴鐺,點燭火的地方(價錢不等,大約50~150日幣)
我點了2根,還蠻滿足的.右手邊是大型販賣所.然後,我看到了"出路".....

是的,我那"亮晶晶"的金閣寺還沒拍到!可是我已經走出來了!!
本來想說算了.後來又想,我到了京都3大名寺,竟然沒有1.2張照片回去,我會被笑死吧!!!"
笑死"實在是太可怕了,看到前方又出現"参拜路線",我就又走了過去,
正前方是售票亭,趁著上一組買票的人離開,下一組的還沒到,我小跑步的衝到售票亭前,露出我自認最無辜的笑容告訴那位先生"我忘記拍照了".才又進去了一次...
(當時真是驚險萬分,害怕到了極點!)
拍完照後心滿意足的離開,還買了一支抹茶霜淇淋,
前往我下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龍安寺.

龍安寺也很漂亮,它有一個全日本最有名的"枯山水庭園".
龍安寺石庭的含意與造庭原理有著各種說法,總歸一句話-就是禪.
這是書上說的."行亦禪坐亦禪",龍安寺的石庭是由15個石塊組成,奇的是,在石庭周圍無論從什麼角度看,怎麼數,都只有14個石塊.我
坐在那裡的時候,旁邊的年輕人就一直走來走去,嘴裡數數兒.到底有幾顆呢?
因為當時太陽很大,又餓又累,我壓根忘記數石頭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