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完哲學之道一轉眼也11點多了.
不過因為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永觀堂"就在附近,所以也不急著找午餐吃.
走著走著,看到"永觀堂"那長長的綠樹走道了.也要12點了呢!




















永觀堂一樣是個要收票的地方.(其實不用入場卷的寺廟少之又少)
一進大門就是白色石子地鋪滿眼前所有道路,白花花的一片.
然後就看到一間是什麼?嗯,大佛堂嗎?
反正就是要脫鞋的地方啦!
進去之後彷彿走到世外桃源一般,乾淨整齊的走廊,莊嚴的佛像,
還有精心維護的庭院,又是一個"平靜"的地方.
而且永觀堂的觀光客比較少,很安靜,可以聽到蟲鳴鳥叫樹葉沙沙聲,
我就這麼坐了下來,平靜到差點睡著...
(註,永觀堂是京都有名的觀楓葉場所,不過不是楓紅時期,遊客很少)
坐到1點,又繼續啟程,.沒辦法,我下午還有行程啊!
出了永觀堂往左邊走不遠就可以看到"南禪寺".





















真是大的誇張,簡直像個小學校的校區了呢!首先看到"好大的三門"
(我真的不知道它和知恩院的誰比較大..)
再往裡走,又到了要付錢的地方.一樣是著名的沙堆庭院,不過人很多就沒有多作停留了.
沿路走走看看,還有很有名的"水路閣",就是運河疏水的東西.
(不過不在我的朝拜範圍內,沒興趣)
午餐就在南禪寺附近的店家吃"湯豆腐料理".
據說南禪寺附近的湯豆腐料理都不錯,此行也祇吃了一次而已.
別忘了,我在日本的時候就已經是"無業的貧窮少女"了,
經費有限,4.5000的我吃不起,最後挑了一家特價"2700"看起來也不錯的餐廳解決.
過程挺好笑的,因為我要吃飯的時候已經下午快2點了,
只剩2位婆婆看店.婆婆很熱心,機哩瓜拉拼命介紹,(可惜我一各字也聽不懂.)
就在我的英文一出籠後,只見婆婆露出驚懼的臉孔(他們大概以為遇到番婆了)
比手畫腳仍然無法溝通,我寫的漢字他們也不懂,
最後他們嘴裡終於出現一個我聽懂的單字"MENU"...之後的情形就順利多了..
這個2700的湯豆腐料理,東西其實非常多,不過有8成都是豆腐.
我還蠻喜歡吃豆腐的,所以覺得還不錯啦!

約3:40離開南禪寺,加快腳步要前往平安神宮.
下午的太陽跑了出來,毒辣辣的,我的包包超重,加上哲學之道那段路,其實已經累的有點要發昏了.
書上說步行到平安神宮約25分鐘,我不行了,一心只想找站牌.走走走,就是不見站牌,天熱心浮躁,耳裡聽著五月天嘴巴碎碎唸"死站牌臭站牌.."然後,我就看到神宮外紅灧灧的大鳥居了...真是洩氣,我的公車呢?!




















平安神宮很大,不過也在施工,付了600去看御花園.
唉,無楓也無櫻,一堆綠綠的樹,我走的好累啊.錢都付了也不能半途溜走,只好繼續"順路"走.
其實這個御花園是圍繞著一個水池而成的庭園,
走完那堆樹之後,我來到了水池周圍,美景終於出現在這裡,




















造型纖巧的樓橋-泰平閣,是蓋在水池中央上喔!
這時太陽準備下山,夕陽餘光映在水面上,迎面涼風吹來,終於覺得門票沒浪費掉了!

5點離開平安神宮,終於撘到公車,超感動!想到可以回旅館休息真是開心!
不過那天還沒有結束.因為某個原因,我在京都的鬧區下車了.
疲累的身軀,超重的包包...我在四条河原複雜的街道迷失到晚上快9點.
找公車站牌又是一陣左右分不清,多走了許多冤枉路..那晚終於坐上公車後,我在看到"京都塔"的那一刻,真想掉下眼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