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天氣:陰天
今天賴床了.故意的.
因為我真的爬不起來,前一天的疲累感還沒退去,怎麼又要出門啦?!
8:30一切準備完畢,出發.
本打算今天買公車2日卷,但是售票機看不懂,到了售票亭不管我怎麼跟她說,還是只拿到一日卷.好吧,那就一日卷吧!
今天坐的公車和昨天的一樣,只是今天要坐到終點站"銀閣寺".
因為我去買票的關係,等我走回站牌下巴士正好開走,
無妨,反正我一個人也不趕時間.也因為如此,下一班車來的時候根本沒幾人上車,人都跑到上一班啦!
車子開呀開的,過了清水寺之後竟然所有人都下車了!
結果車上只剩我一人,我也樂的清閒,耳朵裡聽著心愛的五月天,開開心心的坐公車.(因為車上沒人司機先生還問我要去哪裡,到站後還特地跟我說呢!)
銀閣寺比較遠,下車時已經9:30了.
同樣的,入寺前有一小段商家,不過沒清水寺的多,而且那天的遊客也較少,9:30了有開店的寥寥無幾..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銀閣寺,買入場卷前會經過一段樹木作成的走廊,
唉,我不太會形容,請自行參照圖片.反正超美的!我一路"哇哇哇"的..銀閣寺本身其實有點小破舊,叫做"銀閣寺"其實並沒有舖"銀"在上面.像是一般的木造寺廟,很簡潔的樣子.不過一進門看到的沙堆就有名多了,可惜旁邊在施工(這次碰到超多施工)
不過庭園很漂亮,沿著"順路"的牌子走會經過小橋流水,走階梯往上爬,2旁都是高聳參天的大樹,那天又陰陰的,很有森林的感覺.
走到最高處就可以看到整個銀閣寺全景(當然少部分還是會被樹擋住啦)
,還可稍稍遠眺京都市.一樣的,死觀光客又出現,走走停停拍照,買御守,拜拜,時間也差不多了
.這時也出現校外教學團,就出來了.

走出銀閣寺大約10:30,在旁邊坐了一下喘口氣,接下來要去走充滿文人氣息,全長2公里的"哲學之道"了.
其實就是繞著一條河川走,2旁有店家和一般住家,不過都佈置的很風雅,
像是照片裡的路邊小熊,就連一般住家都會種養花樹梢作打扮.
可惜的是時節不對,無楓也無櫻,不然2側都是樹木環抱的天空下,應該會非常美麗的!
這個哲學之道,從銀閣寺到若王子神社,據說全程走完要花40分鐘左右.
我當然走完啦!(廢話,我是誰啊!我就是來日本走路的啊!!)
只是花了不只40分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