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清水寺後,開始逛逛3年和2年阪,準備朝向八阪神社邁進.
(
各位,搞不清楚方向即將開始)




















如同網路上所介紹,3年2年版的商家非常多.不外乎當地名產,清水燒,京漬物,京扇子,和菓子.
(御守一定是要在廟裡才有的喔!)
3年2年阪有名的就是那斜斜長長的階梯,和周遭充滿和風味的店家.
不趕時間逛起來其實非常有感覺.(有人覺得像台灣的九份,古意感)
邊逛邊找路,我要去八阪神社啊! 
唉,死觀光客就是這樣,走走停停,這看看那拍拍,走到路口了,怎麼跟地圖感覺不一樣? 

阿!走過頭了!繼續往回走,
嗯,感覺就是這條路,地圖的感覺也是如此,
一個轉彎,哇!又是充滿日風的房屋.邊走邊讚嘆.還看到"八阪之塔".嗯,今日公休,不能進去,從外面看,就是高高的黑塔嘛.  
然後,我就看到20分鐘前我走過的小巷子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地圖的左邊不是我的左邊嗎?
我轉了轉地圖,又轉了轉我,阿路哩?路跑去哪裡了?!

結果,再走回剛剛的路口.順著大馬路走總沒錯吧!
經過了東大路通,嗯,在地圖範圍內,繼續走...瞧瞧我走到哪了!
走到祇園了啦!(走的還真是遠啊!)嘆完氣之後,一轉身,八阪神社竟然到了!

八阪神社其實沒有特別好玩的,拜拜完我就繼續走要去吃午餐找知恩院.
那個八阪神社,有4個出口.我走了3個,來回.才走到正確的路.
其實知恩院很近,只是我走錯出口,大概又多繞了30分鐘....
我的方向感,是哪裡有問題啊?!

不過因為亂繞,也看到了有名的英國茶館"長樂館",
據說午茶還要先預約呢!外觀很歐式,還有庭院深深的大鐵門喔!

午餐,因為累了,就在知恩院旁隨便一碗拉麵解決.(我旁邊坐了2個大陸學生,機哩瓜拉一直講話,我每個字都聽的懂).
知恩院很大,因為在山上,所以要走很長的一段階梯上去.
不過絕對值得!在山裡的大廟,很寧靜.坐在那邊看山看樹,人生到底還爭些什麼呢?

因為快下雨,而且要趕在三十三間堂關門前,所以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知恩院.
不過,我又去了另一個該死的地方.
"一澤帆布"
心滿意足的花完錢,趕快跳上公車前往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真的很大,這跟技術無關,真的是大到相機一個方向拍不完全景啦!
裡面供奉了1001座觀音佛像,入內要拖鞋,很莊嚴,除了一點點味道(大家都脫鞋嘛)

據說每一座觀音佛像表情都不一樣,
只要你仔細找仔細看,一定可以在其中看到"你想要見到的臉孔".很神奇吧!!

我很認真的一座座看,太後面的看不到,燈光有點昏暗,隱形眼鏡不太清楚,所
以,其實沒找到那個我想見到的臉孔.不過真的每座的表情都不太相同,這就很神奇了,
.(書上也說,沒找到想看的臉也沒關係,因為總有被外借展覽的佛像或是進場維修的啦!)
當天真的也有好幾座佛像的位置是空的,沒關係啦!

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少不了的繪馬和御守,我又買了一堆....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我回到車站附近逛逛百貨和地下街.晚餐買了一個看來很可口的豬排便當,吃飽收拾東西,洗澡,看著看不懂的電視(那時颱風正掃到鹿兒島),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