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 7點morning call起床.

7:30吃早餐,簡單的日式和西式buffet,有好喝的味增湯,我超愛味增湯!
還有許多京都有名的京渍物,和一小盒一小盒裝的不知名東西.
因為包起來了,所以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情況下,我還是把它拿到自己的盤子裡.
(因為我看大家都在吃)
回到位子上一打開,迎面撲來一股惡臭,黏搭搭的黃色小豆,勉強夾了一顆放到嘴巴裡,
噁.....心斃了!此後的5天再也沒碰那東西...

8:30整裝完畢,出發前往車站.順利的買了公車1日卷,500日幣.
(因為公車一趟就220,一日卷可無限搭乘,所以只要坐3次以上當天就賺回了.)
在站牌底下乖乖的等公車,路上人很多,遊客也一大堆,
黃種人白種人一大堆,共同的是人手一張地圖.
(地圖索取很簡單,在車站週遭或是下榻的旅館,各大旅遊景點都有.京都車站提供的地圖很好用喔!有英文版的,簡單的程度就可以看懂
)

撘了D1公車,公車標示也很清楚.我今天去的地方是"清水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聽起來很猛,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告訴你們,京都的寺廟10座裡有8座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看不完的啦!)

我在"清水阪"下車,因為書本是這麼標的啦!
不過奇的是,所有人都在我前一站"五条阪"下車.難道他們跟我的目的地不一樣嗎?!
下車後,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下車,煞時間不知道東南西北,又看不到路標,只好摸摸鼻子往回走,反正2站間距不很遠.才走一會兒看到前方有一個大大的觀光地圖看板
(此看板京都各地都有,很方便的)
看板後方是一個,哎呀我也忘了.
反正不是市公所就是公務人員辦公之類的地政機關啦!迎面走來一位中年男子,
看起來就像是地政機關人員.也許是我走路東張西望也許是我拿著地圖的臉上有迷惘的表情,他一臉想走過來跟我說話的樣子,不過我沒有理他繼續走到看板前.
就在我仔細端詳方位時,那位先生竟然走回來在我旁邊批哩趴拉講了一長串,
我只好用"excuse me"給他,想不到他是走回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當下把地圖拿出來告訴他我要去清水寺,一陣比手畫腳英日交談後很快的知道我要走的方向.(其實就在我下車的斜後方就是清水阪入口).
道謝後就朝我下車的方向走回去,想不到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那位先生竟然又小跑步朝我奔來,拿給我"東山"區的地圖,還告訴我往上走到"知恩院"會有很漂亮的景色!
(終於見識到京都人的熱心!感謝他!)

走沒多久就走到清水寺的紅紅大門前,果然非常壯觀!
買完入場卷就開始我的第一個寺廟朝拜之旅.
途中也去了有名的地主神社,戀愛神社喔!
















走走停停,買御守拍照..還有有名的音羽瀑布(沒興趣的人可能就覺得,3道水嘛!)
比較特別的是,當我站在"清水舞台"上時,並沒有馬上認出那就是清水舞台.
呵呵...我太專心在看風景了啦!然後可以拍到完整清水舞台的那各地方(我不知道那叫做什麼)在施工,所以照片不太清楚.















在我之後遊客開始變多,碰到韓國團,走完一圈後快速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