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W1,天氣,晴

早上10:35的飛機,在媽媽的脅迫下,5:50分就起床了.
我媽媽很"好心"的載我到了捷運站,新店市公所捷運站.
於是我就一個人提著我的行李箱,揹著背包踏上我的旅途.
很不巧,車子跑掉,搭上6:31的捷運.7點到達台汽東站,順利買到票排隊搭車.
(廢話,人在台灣怎麼會有買票不順利哩?!)
輪到我上車的時候竟然客滿!也罷,反正時間還早.
下一班車很快就到來,7:15出發前往機場.
路上小小塞車也在8:30到達機場,嗯,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接下來拿著我的機票,是還沒劃位的機票,老實說,我愣了一下下.
以前都是旅行社弄好好,還沒看過沒有座位的機票哩!

題外話結束.我還是成功的劃好機位寄好行李,也才9點.
看看時間還早也只能去逛免稅店了.這一逛,還沒離開國門前就先刷了我7千多大洋..
女人的錢,真的很好賺!

10:15開始登機,從窗外看著我的JAA-EG218,taipei/osaka.心裡真是超興奮!
我就要飛上天空了呢!
10:55飛機飛上天空,窗外一片藍天白雲,的不得了!

經過2小時又25分抵達關西國際機場,下雨天,氣溫25'C.
在日本時間14:12分踏上日本土地,搭乘接駁車過空港,排出國檢查...人很多,花了快30分鐘.
然後看到人人都說很好找的JR售票機.買了15:18的HARUKA.(前往京都的特急列車)

日本人在很多小細節上面真的是很認真也很多禮的民族.
連在車上的驗票先生都時時刻刻不忘一鞠躬.(他很帥喔!)
過了75分鐘終於抵達京都車站.百聞真的不如一見.
車站大的誇張,而且很新穎,很漂亮.不過逛車站不是拖著行李箱的旅人的重點.
我在飄著細雨的京都街頭努力的尋找我下榻的旅館.
從地圖看怎麼看怎麼近,我卻怎麼走也走不到.
而且死不肯開口問路.(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
2分鐘的路程,硬被我走成30分鐘.
(關於我的東南西北左右分不清,日後會更嚴重的出現,迷路之旅請慢慢期待)

5點終於找到旅館,小小的,沒有華麗外觀,不過也乾乾淨靜的.
check in 之後才放心慢慢走回車站週遭好好逛逛.
晚餐就在京都車站內10樓的拉麵小路解決.
拉麵太鹹,可樂太冰...不過很有日本味.
吃飽後又逛逛百貨公司買了些有的沒的...
一個人旅行的第一天夜晚,9點多就上床準備睡覺了.
回到房間開始有些寂寞,一個人,也有點害怕.不爭氣的想家了起來..
拿出我所有的傢私,佛珠,護身符,家裡帶出來的睡覺小熊,渡過我的第一各異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