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第4天,起了個大早,今天的行程是"東山散策".
穿著和服在東山慢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京都的和服體驗很有名.
在京都這個千年古都,木造房舍及大小林立的廟宇裡穿梭,
穿上和服似乎不是件那麼突兀的事情.

雖然如此,和服體驗並沒有一開始就在我的計劃裡.
(我並不覺得嗜穿花襯衫的史提夫會想跟比他還花俏的我走在一起)
直到某次用餐,史提夫提起TFR大力推薦岡本織物,
加上有日本血統的嫂嫂鼓吹,突然間我身邊的人都希望我也去嘗試看看.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搜尋資料間的轉折,也慢慢覺得似乎不是個壞主意.
(也要謝謝kangka提供的一切訊息)
而就在清水坂上的岡本織物,也就變成了最好的選擇.


在公車上人擠人的到了五条板下車,又一陣人擠人的走到了七味家,
東張西望就是找不到"岡本"的扛棒.
深怕遲到的我拿起了預約單前往附件商家詢問,
原來岡本就隱身在旁邊的小巷通道內.































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步入岡本,年輕的女將立即現身招呼你.
拖下的鞋襪用大袋子將之裝起,然後就是一陣眼花撩亂的和服挑選.





























































岡本織物的和服價碼分別為3200,4200,以及5200.當然,都是yen.
差別在於花色的挑選,提袋,腰帶的選擇.
基於經濟及時間的考量,我選擇了4200yen的和服.
走到隔壁的小房間,在一堆花花綠綠的和服中挑好了.


























(春天嘛,當然是粉紅色才是王道啊!)



接著女將會帶你走到2樓更衣.
(岡本也提供男士的和服體驗,但是男生的樣式一來不夠花俏二來不夠豔麗,
不僅史提夫看了沒興趣,我看了也搖頭.)
在女生更衣的同時,岡本會領陪同的男士到盡頭的小房間稍作等待,看看雜誌打發時間.
畢竟一套和服加頭髮整理下來,也要40分鐘到1小時.
在進入和式拉門的房間後,女將會請你脫下身上衣物,只剩下貼身衣物.
(據說以前是連內衣都不能穿的)
然後就是一堆的白布衣,布單,麻料的中單,還有一堆小方巾.
沒圖沒真相,但女將那麼忙碌的幫你穿衣服,我也真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來拍去.

每穿上一件中衣,就會用小繩子用力的綑緊腰部,每拉一次,女將就會說,
"逮就卜?" 我也就一直在深呼吸後跟他說"逮就卜得斯".
就這樣穿到第2件後移駕到對面的小房間開始變髮.
髮形完成後,再走回對面進行最後一件外衣換穿,也就是挑選的那件和服.
綁上腰帶後,造型就完成了.
接著女將會領你走下1樓,進行最後的挑選,鞋子.
雖然都是夾腳厚底拖,也是有花色之分的,在一番挑選後,終於完成.
接著熱心的老闆會請你走到岡本的日式庭園,幫你拍合照.
並且會把你當日的造型po在岡本的官網上.



































(岡本粉色櫻花與紫色花襯衫的對決!)


然後,就開始今日的東山散策啦!








































後記補充:
京都2大有名的和服體驗為"岡本織物" 以及"染匠"
岡本織物有總店及清水分店,不論哪一家都在清水坂附近.
而染匠的位置在高台寺周邊.
2家都可以網上預約,岡本是英日語預約皆可.
染匠據說以前只可日語預約,現在有更新.
在和服腰帶鞋襪的爬文,網路上可是千百種.
岡本最後勝出的原因,除了kangka的大力推薦,
最重要的是,就我在東山區的散策路線,岡本比較順.
高處往下走,比爬山順暢多了.

岡本織物算是個不錯的體驗,新鮮有趣.
唯一的失策是髮飾的挑選.
因為怕粉色和服搭上大花會變成阿花,
就挑了小小多的珠花.
事實證明是,花飾還是愈大朵愈好啊!
最後的殘念是,明明想的就是"綺麗路線",可裝扮完成還是"卡哇伊路線"
噗~~~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ane5842&book=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