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京都的想念,出現在臨空望下關西空港的那一刻.
看到那一片海,
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98/04/13,0830  JAL 652 Taipei-Osaka

早上6點15分和史提夫從新店北二高直奔機場.
話說禮拜一的早晨車流量還真是不太少.
加減小塞的也在7點左右到達桃園機場.
本以為可以悠閒的吃吃早餐逛逛航廈,
苦難才開始...
為了要把小藍停到嘟嘟房,我們在機場周邊道路來回了4.5趟,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只好call out 給TFR  (辛苦你了,一早被我們吵醒)
中間哩哩雜雜就不贅述了. (反正就是我緊張的要死深怕飛機飛走...)
等我們拖著行李到達第2航廈已經是7:55分了.
劃位的隊伍在JAL櫃檯前硬是繞了2大圈...
只好很拍謝的告知櫃檯人員我們的情形,特別闢一櫃檯給我們劃位,
外加口頭小訓誡. (是是是,我以後一定會在起飛30鐘前到達並完成劃位的)











準備帶我們飛向京都的JAL大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2個多小時的東張西望後,12點整抵達關西機場.
這次出關真是超快速的,12:40我們已經買好Haruka車票了.
快速到只買了特急沒買乘車卷,浪費了半小時進到JR櫃檯重買票.
(好險買錯的車票可以全額退 )

  
有多開心? 我在Haruka上像過動兒般的走來走去沒停過呢!


這次京都行程由我全權規劃.
出發前史提夫只有2個要求,
1. 房間不能小
2. 行程不能趕
所以我訂了就在車站樓上的格蘭比亞.
房間沒有太小,放下所有行李還可以來回走動,
最開心的是還升等了呢! 




















(房間照片取自官網)

整天的行程到此為止都算照著我的時間表來.
(當然早上劃位那段不算)
稍作休息後本打算去東本願寺走 (御影堂2008年已經整修好了呢!)
不過史提夫說想去二条城看夜櫻. (TFR大推二条城的夜櫻)
吃完了寶屋拉麵,不過下午4點,夜櫻要怎麼看啊?!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搭上了公車,在京都街道上走走看看.
經過二条城,想起此行的大重點也在洛中方向,
直奔晴明神社.


























天哪~~~超想念的一条戾橋















晴明神社很小,慢慢走細細看也不過30分鐘就可以逛完.
投幣搖鈴合掌拜拜,4年前做過的事我又做了一遍.
再回到這裡,還是很感動.
御守上次買很多,這次收斂了,每個都看它一眼,記在腦海裡了.














五芒星泉水,照片是2005年拍的.今年,我喝了.





沐浴在夕陽下的晴明神社,很莊嚴,很平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參拜後憑著記憶中的腳步,走到了北野天滿宮.
(果然4年還是太久了,我的記憶讓我走了半個多小時,差點第一天就鐵腿 )

北野天滿宮是祭祀學問之神的菅原道貞公.
菅原道貞公的時代就是晴明大人也在的平安時代.
此公學問滿腹,但遭陷害,被流放後抑鬱而終.
(在陰陽師裡也是反覆的出現.)
北野天滿宮腹地遼闊,除了櫻花,還有白梅可賞 (當然,我們到的時節是沒有了啦)
來到這裡,最重要的是要還願.









大家都考上了,一定要懷著感恩的心來謝謝一下.
我很虔誠的說了謝謝.

P.S. 如果覺得京都太遠,東京上野也有個縮小版的"湯島天滿宮".
Una出來,右轉是上野動物園,左轉就是湯島天滿宮.
一樣的,都是菅原道貞公的喔!

還願後本要前往二条城,途中發現二条城的夜櫻已經在12號就截止.
信步走往平野神社.看看有沒有夜櫻可看.













平野神社的櫻花樹多,種類多,夜櫻用的燈罩全是隔壁國小學童的畫作彩繪.
老實說,櫻花已經開始進入凋謝的階段,沒有想像中迷人.
倒是那彩繪燈罩,童趣的很.














照片下方點點光亮就是燈罩,有時間一張張看的話挺有趣的.

接下來的時間,為了不浪費一日卷,我們又坐車到了河原町.
散佈逛街,唱片行藥妝店....
然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

躺在床上,想著人在京都了,真是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