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事情就這麼說定了.
然後一直擱著,放在心裡
,

是很擔心櫻花季機位住宿難訂,但是卡在學校,單位,喬假之類的事情
..
真正開始著手計劃是今年的1
.
上網搜尋,買書,找行程,約莫已經是2月了
.
有鑑於櫻花時節住宿價普遍上揚,(單訂也沒便宜到哪裡去)
最後仍是尋找航空公司的機加酒
.
我的第一首選仍然是日航(以前的日亞航)

很快的從車站周邊挑出3家旅館請旅社代訂機加酒.
(我是懶人,實在是不想拖著行李出JR後還要轉車)
很快的,旅行社也回覆我,4月份日航未開出報價,只有華航可供選擇.()
好吧,華航就華航,反正可以累積哩程...
沒多久旅行社就告訴我旅館有空房,可以預訂了.
但由於櫻花季保留不易,需要我們先付費.
天啊! 3月的班表都還沒出來,4月中的旅行已經要交錢了?!
整個大驚!!! (雖然我是用Va出去,但單位人力銳減,總無法100%確定假期)
與Steve討論畢,決定暫緩訂房.(還有一點是華航的回程時間不可愛!)

接下來,度過了半個多月的拉哩拉雜反反覆覆行程變更.
一度想說去香港或是蘇美好了.
(香港沒有購物節,太無趣.蘇美島Steve又沒興趣...)
撐呀撐的,我還是茲茲念著日航.
天天上網搜尋總不見4月份的自由行報價出現.
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日航的台北辦事處.
日航表示要月中過後才有可能有報價出現.
我等了一個禮拜,沒消息.
再撥電話給日航,對方表示網路未見報價,但已經可以請旅行社代訂了.
於是,我又找了原本的旅行社代訂.
怎知,旅行社一樣拿不到報價.
天知道我有多擔心沒機票沒住宿.
那段日子天天上搜尋其他航空和住宿,都不甚滿意.
終於,在易遊網自己搭配的行程裡出現日航的班次.


再來又是一連串的mail電話連絡.
阿想住的飯店一直客滿是怎麼樣啦!?
(這些場景,跟我2005去京都的畫面好像啊~)

日子就在緊張刺激的氣氛中度過.
終於,在上禮拜接獲通知,機票住宿完全搞定.
一直到付完錢我才安了90%的心.
(等拿到票卷後我才會100%滿意啦!)

雖然出發前2週事情爆多,還要重新規劃行程.
但這種甜蜜的負荷,真有種溫柔的感動啊~

p.s.
不是我們愛挑剔,
華航的回程時間為午後1點.
長榮的回程時間為中午12點.
國泰更糟,下午4點台北出發,早上11點大阪回來...
誰要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