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書買了很久.這幾天才有空把它給看完.
右邊的圖大家應該很熟悉,是台灣中文版的封面.
很明顯看的出來一隻紅色風箏飛在藍色天空裡.
在看故事前我會覺得這個封面圖很漂亮,感覺就算再怎麼不如意,
再怎麼苦難,在藍天白雲下一切都可以慢慢的過去...
左邊的圖是國外的版本.看過故事的人就知道作者是阿富汗人.
書中他12歲前的日子都住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
而封面那個城市就是喀布爾.
我期待看這本書會看到很感動的情節,也許會感動到掉眼淚.
因為很多人都說很感人,會掉眼淚,尤其是書中最經典的那句話-
為你,千千萬萬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否認書中某些情節是真的很感人,看的眼框也有濕濕的...
可是看完後感到更深刻的是心酸,沉重...(忍不住想,最近週遭的事情似乎都不太快樂)
<不講了,怕我再說下去會洩漏內容>
這本書讓我想2件事.
1.什麼樣的感情可以讓你對另一個人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我現在想,應該都說的出來,不過真要做出來,以我現在的心智成熟度還是沒辦法吧!
2.對於書中提到的阿富汗政變後的世界很震驚.
上網查了一些東西,現在的阿富汗仍後是個落後貧窮國家.那個政權執行者的思想我也不懂.不懂為什麼可以為了一個很久以前的宗教信仰剝奪人民生活的權利.他們的生活沒有娛樂(沒有電視沒有音樂喔!)不能有第2種信仰(你信基督教我要殺了你喔!)還有很嚴重的性別歧視.(不能念書不能外出不能工作要全身包緊緊的!)還有些什麼我也忘了.在yahoo打上"阿富汗"就會出來一長串落落長的搜尋.看了之後的感覺,跟看這本書一樣.除了心酸還是心酸...
難過的事當然要忘記,只要記得的是書中的心情.
對家人,對朋友,對愛人,對所有真心愛我關懷我的人,
為你,千千萬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