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昨天晚上花了幾個小時把<天使&魔鬼>看完了.
看完的感想,的確是比<達文西密碼>好看多了.
<達文西密碼>給我的感覺是後繼無力,
不過這本書結尾處卻有點太灑狗血....(羅柏先生都快變超人了!)
這本書的主要發生地點是義大利的羅馬和梵蒂岡.
因為去年才去過,所以看到這些場景出現,格外的有感覺,美好的感覺!(腦中還不時出現羅馬的浪漫街道和莊嚴的梵蒂岡.)
書裡一直提到的"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感觸很深的是書中有一段"總司庫"對著全球媒體發表教會談話的那一段,雖然我不是教徒,還是覺得很感動.(信仰的力量果然很偉大!)
尤其是書中提到,近年來天主教的勢力已大不如前,沒落許多,神聖偉大的梵蒂岡其實都快變成一個觀光場所了.
也許是因為前後在2家教會機構工作的關係,所以感觸特別深.(我國中唸的是天主教會學校,有望彌撒唱聖歌還有穿著白袍紅帶子的主教..)
國外我不知道,但在台灣,天主教的確是沒落許多,很式微啊!
.....想想還真是心酸~
不過宗教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大,姑且不論信不信鬼神,死後有沒有天堂地獄,
有一個心靈可以寄託可以依靠的東西,還真的是很重要!
還有一點,看完這本書更讓我不想進戲院去看<達文西密碼>了.
書裡形容羅柏.蘭登是個"書生氣息,斯文好看的中年男子"
粉斯們請不要介意,現在的Tom Hanks,並不等於書生氣息,斯文好看的中年男子吧!
還有,義大利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雖然書裡因為很多陰謀的關係,把羅馬還有梵蒂岡寫成陰森黑暗的教堂隧道還有古堡,(害我昨天晚上不敢睡覺)
不過白天的那邊還是很美麗的!
10月的義大利團友們,期待你們的美麗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