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表上最深情新郎
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超簡單劇情簡介--
千惠 (榮倉奈奈)是展場的模特兒.因工作關係認識了太郎(EITA).
就在2人互有好感的同時,千惠也發現自己得了乳癌.
千惠在治療的同時也開始了和太郎的交往.
快樂的日子,就在太郎發現千惠因治療而產生異狀結束.
因為藥物無法控制,醫師建議千惠開刀治療,同時,千惠也決定與太郎分手.
深愛千惠的太郎並不因千惠的病情而離開,相反的,
在千惠最需要陪伴的日子裡,一直在她身邊.
一直到最後一刻.陪她完成了最後一個心願,花嫁.


* * * * * * * * * * * * * *  * * * 

超簡單心得--
這部戲呢,大家都知道是真實故事改編,出過書,拍過電視劇,再搬上大螢幕.
因為是真實故事,結局也不用太過期待.
(是說我也沒有在期待什麼...)
這個已經在緯來日本台強力播放了這麼久的節目我從來都沒有看過.
電視和書籍我通通都沒有看.
而電影版的上映,若要說我是為了大耳朵長相帥氣又深情穿著西裝的EITA,
為了這種膚淺的皮相而進戲院的話,我絕對是承認的.

進戲院前就有做好應該會有噴淚的情況的準備.
果然,劇情從千惠再次住院開始,感傷的氣氛便一直縈繞不走.
手術後的再入院,預告了癌症的惡化.
而最噴淚的畫面,票選結果第一名就是 :
太郎與千惠爸在病房吃著panda小蛋糕時,千惠爸突如其來的
"阿里阿斗!!! 哄斗阿里阿斗 !!!!!"
不只太郎嚇到,我們也都被嚇到了....
然後,就流淚了....
(果然,父親的脆弱最能勾起女性觀眾的眼淚)

* * * * * * * * * * * * * *  * * * 

幾天後,有個同事問我,這部戲要到戲院去看嗎?
我想了好一下,還是沒跟他明確的說要或不要.
真人實事改編的情節,會讓我們比較入戲.
但是也因為這樣,不能去期待會有蝦米峰迴路轉出現.
千惠不會戰勝病魔,攜手和太郎幸福的走完後半生.
這種連幻想空間都沒有的情結也很讓人傷心.
所以,我只跟他說,如果你很喜歡EITA的話,就去看吧!
我不知道太郎的模樣,
但EITA的表現,真的讓我覺得,他是地表上最深情新郎.


最後,
最初千惠願意將他的故事上螢幕的原因,
就是希望大家能正視"乳癌".
我覺得,這一點,他做到了.
乳癌發生的年齡層真的一直在降低.
希望大家,不論你有沒有看這部電影,都要好好重視你的身體.
注意身體發出的警訊.
賺錢生活很重要,
健康更重要 !



千惠說:每一個明天,都是幸福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